English

六年未结的房产案

2000-0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晓峰 我有话说

面积虽只有267平方米,它却让两方争执不下,吵吵闹闹,打了一场6年的“持久战”,至今仍悬而未决,这个中缘由何在?

这场争执发生在热闹繁华的武汉市汉正街上,这里寸土寸金,房价从6年前的3000元一平方米涨至现在的1万元一平方米,此地的增值潜力无限,也难怪双方均求胜心切、全力以赴了。

1991年9月,当汉正街进行二期改造工程时,规定只将房出售给集体企业,易友清、王环枝、乐东安三人便花47万元,以“曙光服装厂口门市部”的名义购得此处商用房。三人私下又有协议,由出资的多少对购买的该处房产进行具体划分,乐东安分得10%的房屋,而且他的第一期50%的房款也由易友清代付,但他是门市部的法人。随后,易友清和王环枝领取了所购房屋的钥匙,并对其进行装修后出租。

1993年,乐东安的口门市部向法院提起诉讼,要求易和王腾退房屋。由此,一场长达6年的官司开始了,武汉市中级法院和湖北省高级法院三次判决,均未能平息这场风波。乐东安认为口门市部对此房有产权,还清易和王的购房款后,易和王就和此房无关了。而易和王认为,当时虽为集体名义购房,但实为个人购房,因为购房资金均为个人支付,房屋应只分给乐东安10%就够了,他只出资了10%。

最后,湖北省高级法院调查后作出判决,乐东安的口门市部享有40%的产权,易友清享有36%的产权,王环枝享有24%的产权。哪知,易和王又找到证据说,曙光服装厂早在1988年就倒闭了,所以曙光服装厂口门市部属非法机构,不具有购房资格,房产属个人购买,不服法院判决,又再次上诉。此案至今仍无结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